秦衣暖暖已经糖分超标了呀

秦衣暖暖天下第一甜m9(´∀`)

【秦暖】三生烟火

*暖暖喝酒壮胆表白(bu

*暖暖在线用秦衣设计的簪子开酒(bu

*秦暖新年贺文

*ooc+文笔渣

***

头顶的夜空有烟花缤纷着炸开,在黑色天际绽放着刹那芳华,耳边是嘈杂的欢呼声、喧闹声。

毕竟,今天可是新年啊。

暖暖静静地望着热闹的人群,随之决断地回头走向另一个方向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反复回想起他的话。

他说过,他不喜欢热闹。

 

回到倾云阁后,大喵已经困得在暖暖怀里打瞌睡,暖暖轻叹一口气,将大喵放在床上,小心翼翼地盖好被子。

她慢步走到落地窗边,微热的手在碰到冰凉的玻璃时轻缩了一下,暖暖愣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将手指按在玻璃上。

她凑近玻璃,望着窗外,天边依然绽放着烟花,热闹的人群迟迟没有散开,透明的玻璃倒映出一个惆怅的年轻女孩,微热的鼻息模糊了视线,暖暖垂下眸,又望了望天边绚烂的烟花,还是拉上了窗帘。

她从衣柜中拿了一件裙子,轻轻抚摸着浅青色的裙摆,层层叠叠的衣料下,月色和岚烟的组合营造了透明朦胧的质感,缎面上的杜若如同漂浮在水面上一样灵动。

“杜若...岚纱吗...”暖暖喃喃念出这个名字,裙摆上的杜若开的正盛。

她停顿了一下,不知道想了些什么,随之换上了那件长裙,然后走到全身镜前,她齐腰的粉色长发随意的散在身前,暖暖随手拿起几根皮筋,将微卷的长发绑成了两个马尾,自然的垂在胸前,她端详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,又从抽屉里拿出了卷发棒和染发喷雾,在镜子前摆弄了一会儿,才将东西都收了回去。暖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,拿上了化妆台上放好的银色簪子,轻声离开了房间。

她直接去了顶楼,倾云城最高的地方,却安静得只能听到远处的烟花声,十分冷清。暖暖怀着忐忑的心情站在那扇门前,最终,还是抬起手敲了敲门。

“门没锁,进来。”

一如既往的,清冷而不带感情的声音,暖暖突然感觉到了一丝冷意,忍不住缩了缩肩膀。她缓缓推开门,然后小心地关上,房间里的人像是没察觉到似的,依然靠在桌旁,望着窗外。他今天身着一身藏青色的长袍,宽大的袖子垂在身旁,眼角边的蝴蝶胎记翩翩起舞。

暖暖深呼吸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:“是我。”

秦衣没有回头,声音依然清冷:“有事吗?”

“我...”暖暖突然说不出话来。

该怎么说?

说自己担心他?

又或是随便编个理由掩盖过去?

然而秦衣并没有等她说下去:“没事就回去。”

话音落下,随之便是持续了许久的安静,直到秦衣冷冷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“回去。”

似乎带了几分温柔,又那么不容置疑。

暖暖哽咽了一下,她似乎想说话,却半天都没有发出声音,她大着胆子往秦衣的方向走去,秦衣像是终于察觉到她的存在,回头淡淡地看着她。

窗外依然绽放着烟花,屋内却几乎听不到声音,只能看到那灿烂的颜色。

暖暖早就知道秦衣不喜欢这种热闹,这个时候,恐怕都是自己待在房间,所以她才早早回到了倾云阁,却不知道找什么理由去见他。

暖暖并没有对上秦衣的视线,所以并不知道那人在打量着她,眼前的人身着自己的设计款款走来,齐腰的粉色长发绑成两个马尾垂在胸前,尾部被精心打理过,几缕染上了淡蓝色的头发被隐藏在其中,她手里紧紧攥着一个银色簪子,浅青色的裙摆随着她的走动微微晃动,秦衣没有阻止她,只是静静看着她走近。

暖暖走到了桌子边,她攥着簪子的手微微用力,抬头看着秦衣,她看不清眼前人的表情,只是强忍着情绪开口:“秦衣...你明明...”她不知为何便又一次说不出话来。

脑海里回想的是倾云城欺骗了她的他,是心灵迷宫里的他,是方舟里说不要靠近我的他。

他明明还是在意的吧。

还是想被人找到的吧。

他明明不需要这样做的...

她并没有说完,秦衣却已经明白了。

他的手微微一顿,依然没有什么情绪:“...我习惯了。”

暖暖撇过头,她怎么会不知道他,每次这种时候,总是说自己习惯了,说自己不喜欢、不在意。

暖暖拿起旁边刚刚开封的红酒便往嘴里灌,秦衣眼疾手快地上前拿开酒,暖暖却已经灌了好几口下去,她一下瘫软在秦衣身上,秦衣赶紧扶住她,把酒放在一边。

也不知道这个傻瓜什么时候开的酒。

秦衣忍不住扶了扶额。

怀里的人却突然从他怀里挣扎开,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,脸红了一大半,秦衣拉住她,有些无奈地抱着她,微微低头在她耳边说道:“你现在这样,准备去哪?”暖暖有些迷迷糊糊地倒在秦衣怀里:“你放开我...让我跟你说...”

秦衣看着怀里的人有些无力地挣扎了一下,还是乖乖地往他怀里缩了缩,他嘴角微微勾起,轻步走到床边,准备把暖暖放在床上,暖暖却在他怀里微微转醒,她揉了揉眼,拍了拍自己的脸:“秦衣...等一下...放我下来...”

暖暖见他半天没反应,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,差点没坐稳摔下去,秦衣无奈地把她放下,暖暖便摇摇晃晃地走到落地窗前,秦衣不放心地又跟过来,暖暖转头正对着他,拿起桌上的酒又要喝,秦衣抓住她的手,暖暖一个不稳,那瓶酒便落了地,两个人面面相觑,秦衣没说话,暖暖便突然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。

秦衣看她根本站都站不稳,对这样孩子气的她又是完全没辙,只好有些无奈地把她拥入怀中,轻声问道:“又怎么了?”

暖暖哭得像个小孩,整个人靠在秦衣身上,她哽咽着开口:“你能不能...不要什么事都靠自己...为什么不多依赖我一些啊...”

秦衣愣住了,暖暖还在继续说:“我真的...真的好心疼你...可是你好像不在意的样子...我...咳、咳...”秦衣忍不住抱紧了怀里的人,暖暖的泪染湿了秦衣的长袍,她平复了一下心情,声音却依然带着哭腔,“要不是喝了酒,我是不敢说出来的...可是...”暖暖抬头认真地看着秦衣,两只哭红的眼睛让秦衣心一动,她像是喃喃自语似的,“秦衣...我真的好喜欢你...”秦衣没说话,暖暖也不管他,只是低下头自顾自说着,“明明你也没什么好的,还经常欺负我...”暖暖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可是我就是喜欢你,无论是怎样的你,我都喜欢...”

“你说什么?”秦衣低头看着这个粉色头发的女孩。

暖暖半天没说话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半晌,才像是终于鼓足了勇气,抬头望着他:“秦衣,我喜欢...”

一个吻堵住了她未尽的话,暖暖完全没力气反抗,只能任随着他撬开自己的贝齿。

好半天,秦衣才放开了暖暖,暖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,唇泛着诱人的红,整个人靠在秦衣身上,眼里蒙上一层迷雾,暖暖抬头想看他的表情,却在刚刚叫出他名字的瞬间不胜酒力晕了过去。

秦衣抱起这个靠在自己身上的女孩,把她轻轻放在床上,他吩咐了下属熬制醒酒汤,然后便坐在了她旁边。

床上的女孩熟睡着,粉色的长发有些杂乱,秦衣抬手将她的两个马尾松开,这才想起她拿着的那个簪子,他环视了房间一圈,突然失笑,用自己设计的簪子开酒,亏她想的出来,秦衣把簪子放在暖暖的枕边,又帮她盖好被子,然后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望着窗外。

天边的烟花骤然绽放,璀璨了整个天际,流星般的火花从天空直落,等待着人们许下心愿,秦衣回头望着躺在床上的粉发女孩,眼底满是温柔。

或许将来他真的会被她找到呢?

秦衣低笑了一声,轻声开口。

“新年快乐,暖暖。”

End.

评论(8)
热度(9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